航海职教部召开“陈陆原同学列车救人事迹”表彰大会
2015-03-15 173

3月15日,继续教育学院航海职教部就2014级轮机管理专业学生陈陆原同学列车救人事迹召开表彰大会,2014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列车救人”发生在2015年1月28日16时K1102次列车即将到达镇江火车站的时候。一名40岁左右的女性乘客突然倒地昏厥,口吐白沫。陈陆原同学听到列车广播后,立即赶到该车厢,并主动上前询问情况,发现该乘客脉搏虚弱,体温也有所下降。陈陆原与列车员一起将昏迷乘客抬到站台上,放平后两人配合对她进行心肺复苏。在120医护人员赶到前,进行了10分钟左右的紧急抢救,昏迷乘客虽没有完全恢复意识,但面色已有所好转。事后联系学校的列车长王刚在电话中提到,当今社会冷眼旁观的多,伸出援手的少,而陈陆原同学不顾患者口中的污物,坚持口对口人工呼吸,感动了在场的旅客和工作人员。王列车长对他的个人素质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感谢学校能够培养出这样优秀的学生。 

会上,陈陆原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了当时的情景,回忆起当时的想法,他说,“当时看到患者的情况也很紧张,但是想到在学校基本急救和精通急救课程上学过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急救方法,决定上前试试,希望能帮上忙。” 

陈陆原同学在他人陷于危难时毫不犹豫挺身而出,不怕苦,不怕难,不怕脏,不怕累,并且能够灵活运用在校学习的急救专业知识,既体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淳朴善良,也展现了海大学子临危不乱、学以致用的胆魄和智慧。会后,同学们很有感触,纷纷表示为陈陆原同学的救人行为点赞,同时也要以他为榜样,发扬这种乐于助人、勇于奉献的精神,继续传递和弘扬正能量。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