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17级海乘班餐厅实操培训在港湾校区举行
2019-11-19 75

 

11月12日-15日,继续教育学院17级海乘班餐厅实操培训课程在港湾校区开课。本次实操课程邀请天目湖WEI酒店餐饮部经理张新老师授课,课程内容涵盖餐具认知、服务流程、服务礼仪、菜单文化、邮轮工作架构及服务技巧等。17级海乘班26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实操培训。

本次实操培训课程共32个课时,分4天完成。开课第一天张新老师在港湾校区行政楼一楼餐厅实训室向学生们介绍了西餐菜单及餐具知识,并通过亲身演示让学生详细了解了西餐的摆台。在分组“实战”环节,让每个同学有充足的时间来完成实操训练。在接下来的培训期间,张老师充分利用“理论介绍-亲身演示-分组实战”教学模式,带领学生学习了中餐菜单、餐具及摆台;餐厅电话、迎宾、菜单服务礼仪;烹饪、茶、软饮及酒水文化等。在培训课程最后一天,他结合邮轮工作实际,向学生介绍了邮轮工作架构及邮轮服务工作技巧。

通过4天的实操培训课程,17级海乘班学生把书本上的知识运用到了实践中,更加直观地了解了自己将来所要从事的工作内容,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方向和需要提升的方面。“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就像优质的餐厅服务需要餐桌上的每一个细节去表现一样,优质的职业经历也需要自己一点一滴的积累,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实操培训课程内容翔实、详略有致,获益匪浅。同时又能切实感受到即将面临的未来,他们会用不懈的努力去争取人生的亮色,不负韶华。

 

                                  继续教育学院航海职教部:任蓓

                                2019年11月18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