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与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LMAA)联办海事仲裁系列网络研讨会
2020-09-16 128

 

9月15日下午,上海海事大学与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LMAA)联办2020年海事仲裁系列网络研讨会的第一场。副校长施欣、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施欣副校长和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现任主席布鲁斯·哈里斯(Bruce Harris)分别致欢迎辞。施欣副校长对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并对双方此次的学术交流研讨会及未来更多的合作表示了期待。

此次研讨会是自2018年以来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和我校联合举办的第三次学术会议,在今年疫情及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成立60周年的特殊背景下,双方决定举办三场系列网络研讨会,分别于2020年9月15日、9月22日和9月29日举行。上海市律师协会、上海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航运研究中心、上海世界海事大学中心作为协办单位共同支持本次活动。每次研讨会主办方都会邀请经验丰富的海事仲裁员和海事界的专家律师,就目前航运界最关注的一些重要议题发表意见,并与参会者进行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第一场研讨会的主题是“当前造船问题”。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前任主席伊恩•高恩特(Ian Gaunt)就造船合同下造船厂和买方义务的担保问题分享了自己的观点;来自4 Pump Court的大律师安德鲁•史蒂文斯(Andrew Stevens)阐述了为何最近判决的江苏国信案对于中国造船企业来说具有重要意义,包括延期权和阻碍原则及远程开庭等问题;英士律所(Ince)的合伙人克里斯·基德(Chris Kidd)解析了如何使用造船合同来控制因Covid-19延迟造成的影响,特别是不可抗力的通知、检查、测试和试验、违约赔偿金索赔和合同终止。后续两次网络研讨会将分别就 “航运法的最新发展”和“2020年仲裁的实际问题 ”两个主题展开专题讨论。

上海海事大学将与伦敦海事仲裁员协会(LMAA)长期合作,为航运界搭建一个深度交流与沟通学习的平台,为航运、造船、船舶金融等行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海事仲裁系列网络研讨会

图 1  海事仲裁系列网络研讨会


外国嘉宾视频通话1

图 2  外国嘉宾视频通话1


外国嘉宾视频通话2

图 3  外国嘉宾视频通话2


视频会议交流
图 4  视频会议交流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