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上海)培训中心招生简章
2018-04-25 2705


FIATA证书,您精彩国际货代职业生涯的开端!

FIATA Diploma, The beginning of your wonderful career as an international freight forwarder!

 

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FIATA)

2018年货运代理资格证书(上海)培训中心招生简章

 

项目简介

   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即“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货运代理资格证书”(FIATA DIPLOMA IN FREIGHT FORWARDING,以下简称FIATA证书)是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FIATA)于1995年向全球货运代理人推出的一项重要的货运代理行业统一的资格培训和考试项目,目的是为了整体提高全球货运代理从业人员的水平,并规范全球货运代理资格证书的培训和考试。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是目前全球货运代理行业中权威性最高的国际通行的从业人员培训证书,该证书由FIATA主席和授权的国家级货代协会主席联名签署,一旦授予,终身有效。除此之外,当年培训考试成绩优良且符合年龄条件(32岁以下)的学员可被优先推荐参加FIATA主办的年度“青年国际货代人大奖赛洲际区域冠军和全球总冠军评选活动”,获胜者将由TT CLUB赞助,免费到英美实习考察两周。

201731,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和上海海事大学签署协议,在上海海事大学成FIATA运代理资格证书中国考试中心,并授权上海海事大学作为上海地区的考点和培训点。20171014FIATA证书上海培训中心首期培训班开班,所有学员均顺利通过笔试和面试,取得证书,获证率为100%

 

项目要求

 FIATA总部的规定,在中国大陆获得FIATA证书,需要完成以下三个步骤:

第一步必须参加培训中心设定的全部课程学习和各科每授课20学时举行一次的阶段测验 测验题目为中英文对照、答案采用英文,测验成绩和全国性的统考成绩一并作为获证评估的依据;

第二步参加全国统考,为笔试闭卷考试,考试题目为中英文对照、答案采用英文,考试科目有:

         1.国际货运代理基础理论(考试时间2小时30分钟)

                   2.国际海上货运代理及多式联运和现代物流专业知识(考试时间3小时)

      3.国际航空货运代理和安保专业知识(考试时间2小时30分钟);

获得CIFA证书考试业务单科成绩70分或70分以上者,可免试海运或空运科目中的任意一科的统考,成绩按统考“及格”分数处理,但不免复试。

已获IATA航空货运代理资格证书的考生,可以免考FIATA证书的“航空货运代理”科目,成绩按统考“优良”分数处理,但不免复试。

第三步上述考试合格者,须经过“案例分析”或“航线设计”或“货运最佳方案设计”等方面的复试,并接受证书评审专家的面试。面试/复试为开卷形式,考生根据事先所给题目,以分组和PPT形式在时限内用英文陈述航线设计或分析案例。

获证综合评分标准:满分100分,及格60分;其中:培训考勤和阶段测验成绩占30%;笔试统考成绩占50%;面试/复试成绩占20%。单科成绩不及格者,允许参加下一年度统考补考(只限一次)。三科综合成绩均及格者方可获得FIATA证书,证书由FIATA主席和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会长联名签发,委托考试中心颁发。

 

项目申请者资格

1、凡从事国际货代物流业务,有一定相关工作经验,并有一定英语基础的业内人员(包括在华工作的境外人员)

2、有累计一年以上国际货物运输及物流、对外贸易等集中学习经历者,或获得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CIFA)组织的“全国国际货代从业人员岗位专业证书(简称CIFA证书)的非货代专业人员

3、就读国际货代物流或相关专业的高等或高职院校且未获得CIFA证书的在校生或毕业生。

 

 

项目培训与考试安排

☆ 培训时间: 2018921-20181130日(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开始培训上课,培训原则上采取每周五学习,累计学时的培训方式(具体以课程表为准)。

☆ 培训班师资:由中国国际货代协会认定的上海海事大学国际运输专业资深教师担任。

☆ 培训与考试地点:上海海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 培训考试教材:2014年新版《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培训考试教程》

☆ 统考时间与科目:128

   1货代基础理论

   2国际海运、多式联运及物流

   3国际航空货运和安保

☆复试时间:笔试统考结束后安排,具体时间和办法另行通知

 

培训与考试费用

☆ 培训费: 学费4500元/人,教材费按实际发生额收取(学员自费)。

☆ 考试报名费:

   1、社会考生的考试报名费为1200元;

   2、中国国际货代协会(CIFA)会员单位的考生出示单位人事部门介绍信,考试报名费为1000元;

      (以上费用须在培训班开课前交清)

☆ 证书手续费:考生如通过笔试和复试/面试合格者,除上述培训费及考试报名费外,需交1100元左右取证费。(注:FIATA总部向获证者收取的纸质证书手续费150瑞朗,以中国银行兑换牌价为准)。此外,考生也可选择电子证书,包括相关手续费用则需交450元左右取证费(注:FIATA总部向获证者收取的电子证书费为50瑞朗,以中国银行兑换牌价为准)。

 

报名细则

☆ 即日起开始接受报名申请,并进行申请者资格确认工作。

☆ 报名前请先致电上海海事大学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上海)培训中心,电话登记并领取电子版报名表,将填妥的表1、表23张二寸护照照片(照片背面写上姓名、身份证号),以及身份证、学历证书复印件等快递到培训中心,或直接上交至培训中心。

款项汇出后请将汇款单传真至培训中心,汇款用途栏中注明FIATA培训考试、单位名称及本人姓名

收款人全称 :上海海事大学

收款人帐号 :217080236210001

收款人开户行:招商银行民生支行

 

上海海事大学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上海)培训中心 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上海市浦东大道2600号,行政楼202室,邮编:200136

联系电话:021-58851691  021-58711692-4305  13764108096

联 系 人:戴老师 

电子邮箱:ldai@shmtu.edu.cn

传    真:021-58711770

网    址:http://cec-seafarer.shmtu.edu.cn/

FIATA证书中文报名表.doc


FIATA证书英文申报表.doc



FIATA证书上海培训中心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jpg

FIATA证书上海培训中心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


继教院领导、中货协培训部负责人等与首批学员合影.jpg

继教院领导、中货协培训部负责人等与首批学员合影


中国国际货运协会培训部主任专程到访上海培训中心并致辞.jpg

中国国际货运协会培训部主任专程到访上海培训中心并致辞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