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职教部)上海海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座谈会在港湾校区举行
2020-09-25 364

925日上午,上海海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座谈会在港湾校区行政楼211会议室举行。校企合作航运单位上海华洋、上海广嘉、北京鑫裕盛、江苏海洋和上海化和海事共8位代表,上海海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树良、副院长顾维国、办公室主任王新慧、航海职教部负责人姚付宾一起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顾维国副院长主持。

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当前形势下校企合作定向委培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遇到的困难及建议”和“继续教育学院十四五规划中针对校企合作定向委培航海类专业人才发展展望”两个议题进行了热烈研讨。

座谈中,企业代表均表示,面对当前招生难的困境,学校和企业应充分利用不同平台和资源在国家倡导的对接“扶贫”项目、转业退伍军人职业培训、中职校毕业生对接等方面拓展招生渠道。企业会在今后的招生宣传、在校培养、就业安置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提高校企合作定向委培项目的吸引力。在学院“十四五”规划中,企业希望学校能够在电子电气员培训、机工或水手培养等方面给予公司更大的支持,在陆上航运专业人才的培养上能够有所突破,按照企业需求开办专业人才委托班。

    高树良院长代表学校在座谈中提到,学校将结合办学实际更加精准、更加务实地开展航海类专业人才的培养。在招生方面继续保持原有的招生途径,开拓新的路径,希望通过和企业一起合作突破现有的招生困境。在未来五年办学规划中,紧跟市场和企业需求,通过充分研究和分析,合理利用学校办学资源,为国家和企业培养合格的航海类专业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925145524_副本.jpg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