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职教部)港湾校区党委书记胡东铭为继续教育学院航海类专业学生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交流报告会
2020-12-10 497

12月9日晚上,港湾校区党委书记胡东铭在港湾校区行政楼212报告厅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交流报告会。继续教育学院航海类专业18级海乘、19级驾驶、19级轮机和19级海乘全体学生共计1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上,胡东铭书记从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建议稿起草过程和重点问题,建议稿起草原则、框架及内容,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内容,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五个方面向参会学生生动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来龙去脉及重要作用。胡东铭书记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理解向同学们重点分析和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个百年未遇之大变局背景下的重要判断,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设立了二O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指导原则及主要目标,提出了实现奋斗目标的12个方面具体措施。

胡东铭书记希望同学们能认清时代发展大局,把个人职业成长与社会发展目标有机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十四五”时期的参与者、开拓者、建设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应有的力量。

同学们均表示,通过这次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交流会,对祖国的未来和发展充满自信,也充满期待。他们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辜负国家培养,将来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撰稿:姚付宾

稿件来源:航海职教部

2020年12月9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