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职教部)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顾维国一行拜访上海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
2020-12-11 609

12月10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顾维国带队拜访了上海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受到上海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主任陈国忠热情接待,双方就上海海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校企合作定向委培学生参加海船船员适任证书培训、考试及实操等相关问题进行座谈。上海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陈炜、张宇东,继续教育学院船员培训部李雪英、航海职教部姚付宾、梁政参加座谈。

座谈期间,陈国忠主任对上海海事大学的船员培训质量给予充分肯定。他谈到,上海海事大学作为全国知名航海类院校之一,在优化船员培养方案、强化航海类专业学生综合素质、创新船员培养模式等方面应走在航海教育前列,使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更加科学化、规范化和标准化。他提出,校企合作定向委培船员的人才培养模式需要在国家颁布的船员培训新规则下,学校及时调整和优化培养方案,委培企业加大参与度,强化学生上船实习期间在职船员的传帮带作用,各方共同努力做好优质船员的培养和遴选工作。

顾维国副院长对上海海事局船员考试中心长期以来对船员培训和考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船员培训工作中能继续得到指导和帮助。他表示,上海海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按照船员培训新规则要求做好相关工作,积极开拓船员培训市场,努力组织优秀生源参与到航海类专业人才培养中来,为国家的航运业发展做好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工作。

与会人员还就校企合作定向委培学生的入学报备、考试报名及时间安排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交流。

海事局考试中心座谈1_副本.jpg

 

撰稿:姚付宾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航海职教部

2020年12月10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