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职教部)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开展2020级航海类专业定向委培学生职业发展交流座谈会
2020-12-22 822

12月22日下午,港湾校区关工委副主任王建明(原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在港湾校区行政楼212报告厅为继续教育学院航海类专业学生开展职业发展交流座谈活动。2020级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和旅游管理(国际邮轮乘务)三个专业全体学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建明老师利用真实案例和详实数据从五个方面向在座的航海类专业学生讲解了职业认知与发展规划。一是要充分认识到航海类专业在国家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重要性,以及对行业专业人才的需求。二是要充分理解航海职业具有的持久生命力,古往今来,尽管很多职业随着社会发展不断更替,但航运业一直保持着旺盛生命力。三是要充分了解航海职业特点和性质,合理规划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四是要充分理清所从事的职业与个人爱好之间的关系,以健康心态对待职业成长与个人喜好。五是要发愤图强完成专业知识的学习和积累,早日成长为行业发展需求的专业技术人才。

同学们均表示,通过这样的交流座谈活动,对将从事的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将来的职业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他们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辜负学校培养,将来努力成为行业发展有用人才。

 2020级学生职业发展座谈会1.jpg

                                           撰稿:姚付宾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航海职教部

2020年12月22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