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树学习平台学生导学(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
2021-01-25 355

一、本学期网络课程开课班级:(以课表显示的课程与班级为准)

 

二、“智慧树”网络课程学习方法

 

(一)登录

1APP:“知到” 智慧树.jpeg

1)在【我的】模块以学号登录,初始密码123456

2)登录后请绑定手机号码,并立即修改初始密码。今后可凭手机号码或学号登录,并可通过手机号码进行密码找回。

2PC端:www.zhihuishu.com

1)网页右上角点击【登录】以学号登录,初始密码123456

2)登录后请绑定手机号码,并立即修改初始密码。今后可凭手机号码或学号登录,并可通过手机号码进行密码找回。

3)由于部分浏览器兼容问题,请在点击【获取验证码】之后,确认该按钮处于倒计时读秒状态。建议使用火狐或谷歌浏览器

3、登入账号后,平台一般会弹跳出对话框确认课程,一定要确认课程才能学习课程

 

(二)学习

1、视频观看(20%

1202131-613,可以登录平台学习。视频学习进度根据累计观看时间计算,拖拽播放进度条无法累计观看时间,请认真观看视频。视频观看时间为2021613日前,之后将无法观看

2)已完成的小节前方会出现打勾的标志,若未显示打勾的标志,则说明该节视频还未完整观看完毕,请继续观看。

3)如果在观看视频时出现卡顿,可切换【标准】/【流畅】来调整清晰度。

4)学生也可下载教程视频,离线观看,等到下次联网时会自动提交离线进度。注:【下载】入口在底部悬浮栏上。

5)如果课程设置了跨章不能学习,则跨章部分不可选。

6网上学习进度计算方式:当前进度=(看完的视频数+做完的章测试数)/(总的视频数+总的章测试数)

2、章测试作业(10%

1202131-613,可以登录平台学习。本环节指章节作业的测试。2021614日后,章测试将无法提交,请注意章测试的截止时间

2)在学习周期内,若对章测试分数不满意,可申请重做(注:若查看本章测试的答案,则本章无法申请重做。目前“查看答案”指的是查看自己答题的正确性,即能够看到自己每道题的得分和回答是否正确,不包含标准答案。)每章如有重做机会(一般有3次,具体以平台课程的建课老师设置为准),以最后一次做题的分数为准。客观题申请后系统自动同意,主观题需等老师批阅后才能申请,且由老师手动审核是否同意。

3、见面课(10%

1根据班级课表(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课表)安排,在相应的平台与辅导老师见面,复习答疑

(2)智慧树平台的见面课:可回放。线上见面课总分由三部分构成:签到分、表现分、测验分。观看完直播或回放,且进度超过80%,即可获得签到分及表现分。老师发布见面课测验后,可在见面课模块和作业考试模块看到。

(3)学习通(超星)平台的见面课:务必按照课表规定的时间参加见面课,完成任课老师发布的签到、测验等各项活动,方可取得见面课分数。

4期末考试(60%

1)考试平台为学习通(超星)平台的,根据夜大部公布的考试安排进行考试,请关注上海海事大学夜大部微信平台考试通知

2考试平台为智慧树平台的,考试时间6月14日-20日,请务必在此时间段参加考试。每场考试都有时间限制,试卷打开后,即使关闭网页,时间仍会继续计时,一旦考试时限到了,试卷将会被系统自动提交

 

(三)成绩评定

1评分规则:

(1)智慧树平台课程:课程总成绩=线上平时成绩20%+线上章测试10%+线上见面课10%+线上期末考试60%

(2)智慧树+学习通平台课程:课程总成绩=线上平时成绩20%+线上章测试10%+线上见面课10%+线上期末考试60%

2请注意,请务必看清楚课表中,平时学习、章测试、见面课、考试分别使用什么网络平台,并按照规定的时间完成相应的学习及考试。过时无法补救。


三、成绩查询

学生在校期间获得的所有成绩,均通过学院网站“夜大学生信息系统”查询。

 

四、补考

1补考全部通过学习通(超星)平台线上完成,补考时间另行通知

2、补考要求按学籍管理规定进行。

 

五、联系方式

同学们有不明之处,可电话咨询夜大部021-58856269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