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职教部)上海华洋包仁松一行来访继续教育学院进行座谈交流
2021-05-27 561

526日上午,上海华洋海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包仁松、船员部经理翟书军、邮轮部经理李玮、邮轮部主管孙佳妮来访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高树良、航海职教部姚付宾、张瑶、任蓓在行政楼一楼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就校企合作定向委培旅游管理(国际邮轮乘务方向)专业学生培养方案开展了座谈交流。

高树良院长谈到,随着校企合作定向委培人才模式的不断深入,学校和企业应根据国际国内邮轮市场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情况,利用上海区位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增强资源共享,积极主动优化海乘专业学生培养方案,调整教学计划,尤其是在思想政治教育、实践动手能力、语言交流能力、职业认同意识等方面,学校和企业应积极创造条件和平台,让学生能通过切身体验来提高能力和素质,以此培养出能满足邮轮行业需求的高素质邮轮专业人才。同时,学校和企业可以根据学生学习基础、性格特点、能力素质开展分层引导和培养,并为学生创建国际邮轮、国内邮轮、江轮或游船、星级酒店四个层级就业平台,保障学生就业。

包仁松总经理讲到,学生培养在校企合作模式下需双方共同努力,以前是以学校为主,今后公司将增加参与频率、拓展参与方式,共同提升学生培养质量。特别是在学生实践实习方面,通过提供酒店或餐厅周末兼职、外教授课、邮轮参观、定期讲座等方式,让学生在行业现状了解、岗位认知学习、能力素质锻炼等方面有比较好的平台,有助于学生将来的就业和发展。同时,公司和学校需定期进行研讨,根据行业发展形势及时推动学生培养方案的优化和调整。

双方参会人员还就近两年的毕业生就业推动、酒店实习学生跟踪、在校学生培养计划调整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航海职教部

                                                     2021527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