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职教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继续教育学院航海类专业定向委培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
2021-06-03 621

62日下午,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结合,继续教育学院航海职教部在港湾校区行政楼2楼报告厅组织航海类专业定向委培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座。讲座由校区领导夏善黎主讲,航海职教部负责人姚付宾主持,航海类专业2019级海乘班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

夏善黎老师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为主题,向全体学生讲述了中国共产党1921年到1936年建党初期15年的艰苦发展历程。他以红色精神为引领,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出处讲起,深入浅出的为大家呈现了建党初期复杂的背景;通过几个重点事件阐述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理论;带大家详细回顾了作为中国革命最艰难时刻象征的长征所走过的艰辛历程。他与大家一起温习了长征的五个精神,即“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的理想和信念;为了救国救民,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顾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讲座结束时,他对全体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讲座开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与夏老师互动。通过此次党史学习,同学们表示都接受了心灵洗礼,深刻理解了中国复兴之路的不易。他们会好好珍惜当今美好生活,坚定理想信念,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为祖国的强大、民族的昌盛贡献一份力量。

 

撰稿:赵菲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航海职教部

                                              202162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