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8年度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考试的通知
2018-04-20 163


自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简称“CIFA”)于2004年获得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联合会(简称“FIATA”)授权在中国大陆举办“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考试及培训”以来,CIFA在中国大陆举办“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培训及考试项目”已13年。截止到2017底,CIFA已在全国8个主要城市设立了培训中心,取得该国际证书的学员已有610多人。为做好今年的FIATA证书的考试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统考时间、地点与科目

    采用全国统一考试方式,统一命题、统一时间、统一阅卷。笔试为闭卷考试,考题为中英文对照、答案采用英文。笔试合格的考生可以参加面试/复试,面试/复试为开卷形式。

   ()笔试时间与科目:

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2018128

(星期六)

08:30-11:30

国际海运、多式联运及物流

12:30-15:00

货代基础理论

16:00-18:30

国际航空货运和安保

 (二)面试/复试时间与科目:

  面试/复试在笔试过后一个月内举行,具体时间和办法另行通知。考生根据事先所给题目,以分组和PPT的形式在时限内用英文陈述航线设计或分析案例。

 (三)考试地点:

  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中国考试中心

  上海海事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上海市浦东大道2600号)


二、获证综合评分标准

试卷命题及标准答案由FIATA货运代理证书中国考试中心制作,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聘请业内专家负责对试卷命题及标准答案进行核审或修订。判卷由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中国考试中心组织完成。

获证综合评分满分100分,及格60分;其中:培训考勤和阶段测验成绩占30%;笔试统考成绩占50%;面试/复试成绩占20%。笔试单科成绩不及格者,允许参加下一年度统考补考(只限一次)。笔试三科及综合成绩均及格者方可获得FIATA证书,证书由FIATA主席和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会长联名签发,委托考试中心颁发。

阶段性测验题目为中英文对照、答案采用英文,各培训点自行拟定试卷及标准答案,试卷、标准答案及考试成绩于考试结束后及时报送中国国际货运代理协会培训部和FIATA证书中国考试中心留底(用电子版)。


三、申请者资格和免试政策

    (一)申请者资格:

  1.凡从事货运代理业务,并有较好英语水平的业内人员(包括在华工作的境外人员);

  2.有累计一年以上国际货物运输及物流、对外贸易等集中学习经历者,并获得CIFA组织的“全国国际货代从业人员岗位专业证书”(简称CIFA证书)的非货代专业人员;

  3.就读国际货代物流或相关专业的高等或高职院校且未获得CIFA证书的在校生或毕业生。

  (二)免试政策:

  1.CIFA证书考试业务科目成绩70分(含)以上者,可免试海运或空运科目中任意一科的统考,成绩按统考“及格”分数处理,但不免平时阶段考试、考勤及复试。如后三项评估不过关,将影响免考科目综合成绩。

2.IATA航空货运代理资格证书的考生,可以免考FIATA证书的“航空货运代理”科目,成绩按统考“优良”分数处理,但不免平时阶段考试、考勤及复试。


四、报名要求

  (一)即日起接受报名申请,并进行资格确认工作;

  (二)考生到各地培训中心领取或从相关网站(www.cifa.org.cn等)下载报名申请表,将用填妥的FIATA证书中文报名表和 FIATA证书英文申报表(英文)以及3张二寸护照照片(照片背面写上姓名、身份证号),以及身份证、学历证书复印件等通过快递、挂号信邮寄或直接上门交到各地培训中心;

   (三)已获得CIFA证书(业务科目成绩达70分或70分以上)的考生,或已获IATA航空货运代理资格证书的考生,申请单科免考时必须提交证书原件、复印件及原培训考试点有关成绩的证明文件;

   (四)需要申请考务费优惠的CIFA会员单位报名的考生,需另附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的介绍信原件。


五、考务费收取标准

   考生的考务费为人民币1200元;对CIFA会员单位考生可享受优惠政策,考务费为1000元。考生如通过笔试和复试/面试合格者,除上述考务费及培训费外,需交1100元左右取证费。(注:FIATA总部向获证者收取的纸质证书手续费150瑞朗,以中国银行兑换牌价为准)。此外,考生也可选择电子证书,包括相关手续费用则需交450元左右取证费(注:FIATA总部向获证者收取的电子证书费为50瑞朗,以中国银行兑换牌价为准)。


六、其他

     有关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培训及考试其它相关事宜,可咨询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中国考试中心。联系电话:021-58851691

 

FIATA货运代理资格证书中国考试中心

201842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