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华洋总经理包仁松一行来访继续教育学院座谈交流
2021-07-09 772

79日上午,上海华洋海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包仁松、船员部经理翟书军、邮轮部经理李玮、船员部主管王彬彬来访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院长陈伟平、航海职教部姚付宾、任蓓在行政楼103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就校企合作定向委培航海类专业学生相关议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陈伟平院长对来访嘉宾长期以来对学校办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并与参会人员一起回顾了学校自2002年以来与委培单位合作培养学生情况。他向大家介绍了当前学校在航海类专业定向委培学生培养模式下存在的问题及困难,重点提到了近几年在海事方面出现高层管理人才严重缺失、航海类定向委培学生生源短缺、招生数量和质量下降等问题。学校希望通过座谈交流,在充分沟通基础上,和航运企业一起群策群力、发挥各自优势,继续深化合作,为航海类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包仁松总经理表示,目前航运企业在船员培养、招聘、流失、储备等诸多方面面临问题,企业也在努力探讨和尝试各种方式来稳定船员队伍。校企合作“订单式”培养模式是一个很好的船员培养平台,双方要加强沟通,找出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企业和学校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航海类专业技术人才的培养质量。他还谈到,在过去20多年里,学校与上海华洋打下了良好合作基础,公司将积极与招生基地和生源地进行沟通和联系,努力争取在2021年招生工作中取得良好成果。

通过座谈交流,继续教育学院航海职教部将根据会议精神,加强分析和研究,强化与合作航运企业的沟通和联系,制定出合理有效的招生策略和学生培养方案。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航海职教部

                                                       撰稿:任蓓

                                                     202179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