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湾校区继续教育学院举行航海类专业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2019-11-01 80

 

港湾校区继续教育学院举行航海类专业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1029日晚,继续教育学院航海类专业学生安全教育讲座在港湾校区教学楼313举行。2018级及2019级航海类专业(航海技术、轮机工程技术、旅游管理)全体学生、学生中队长、学生军事教官和航海职教部教学管理人员参加讲座。上海浦东分局张江高校派出所王子田警官做学生安全教育讲座。

王子田警官从实际出发,为师生们讲解分析了日常生活中常见却又很容易被大家忽略的案例,更进一步运用PPT和音频视频等讲授方式,生动且直观地展示了高校里发生的电信诈骗、偷窃、宿舍火灾安全隐患等真实事件。王警官从校园常见案例类型、校园案件高发场所、电信诈骗手段、校园贷或租房贷陷阱,校园毒品危害、校园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常识和校园暴力行为等8个方面向新生们图文并茂的全面普及了校园安全知识,并通过提问、竞答等方式让学生积极参与到各类安全知识普及的互动当中,使得讲座氛围非常生动有趣。

安全教育作为学生学习教育的一部分,能够让新生尽快熟悉和适应大学校园生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让老生警钟长鸣,做到防患于未然;从而有助于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的大学校园环境。

 

                      继续教育学院航海职教部     任蓓

  20191030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