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函授夜大部完成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
2019-12-03 374

为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根据总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质量检查的工作安排,继续教育学院函授夜大部于第912周开展了本学期成人高等教育期中教学质量检查工作。

检查主要包含课堂教学效果、日常教学秩序、课程教学材料检查三方面。课堂教学效果检查方面,授课教师基本教学经验丰富且讲课熟练,教学进度正常,能够运用多媒体设备辅助教学;但也发现缺少师生互动、部分课程学生学习兴趣不浓等情况。日常教学秩序检查方面,教师做到按时上下课,学生迟到和缺课现象比较严重。课程教学材料检查方面,教学资料完整齐备,教学日历、教案编写合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函授夜大部已与授课老师进行沟通,并要求班主任在学生管理工作中采取相应措施。

期中教学检查是学院每学期期中的例行工作,也是实施质量管理的重要手段。函授夜大部把期中教学质量检查作为提高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的重要抓手,通过检查了解课堂教学的总体情况,强化教师教学的质量意识,进一步规范教师和学生教与学的行为,保障教学工作有序运行。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