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类专业定向委培学生参加委培公司组织的“2020年元旦茶话会”
2020-01-03 83

12月31日,上海华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广嘉国际船舶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通禾海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代表来上海海事大学港湾校区为委培学生举行“2020年元旦茶话会”。包括驾驶、轮机和海乘三个专业的85名在校学生参加了本次茶话会。

茶话会上,公司代表向在场学生介绍了各自公司部门架构及职责、负责委培学生联络人员,并播放公司宣传短片,让委培学生对各自将来服务的公司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进一步明确了公司的企业文化和人才需求标准,有助于他们将来能更好更快地融入到公司发展中。

针对学生关心的离校后的工作安排,公司人员向学生详细讲解了学生完成在校学习后的实习安排、工作发展等,包括将来工作的船型、航线、职务晋升等,让学生对未来的工作环境和成长空间有了清晰的判断和认识,有利于学生树立工作方向和目标,坚定他们的学习和工作信念。

在公司和学生互动分组讨论环节,公司人员认真了解学生的学习状态、工作意向,根据学生工作意向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和引导。

通过这样的茶话会活动,经过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拉近了公司和委培学生的距离。让公司有机会提前向学生开展工作上岗前的教育和培训,让学生有了更强的归属感的同时,对未来的发展和成长有了更好的认知,有利于他们进行职业目标的设定和人生发展的规划。

 

                               稿件来源:继续教育学院航海职教部

2020年1月2日

                                                                                                                                                                                           

                                                               

 

上一篇: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