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寒假期间继续教育学院航海职教部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021-01-20 141

根据上海市教委《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及春季开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上海海事大学《关于印发<上海海事大学2021年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的通知》和港湾校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布置和要求,航海职教部结合学生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寒假期间继续教育学院航海职教部学生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以下方案:

一、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协调和上报

1.根据学校和校区统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持续运行航海职教部疫情防控工作群,部门职工和学生各班班长进行明确工作分工。

姚付宾负责部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协调和上报工作;

罗永江、姜炜龙负责学生日常管理和信息传达工作;

各班班长负责各班同学动态和身体健康状况统计和报送工作。

2.在群里及时发布学校疫情防控通知和防控要求,将学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知到每一个学生。

3.按要求及时向学校上报学生动态及身体健康状况。

二、离沪学生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方案

1.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引导力度。在放假前,对全体学生进行当前疫情形势、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生掌握防控措施和政策规范,严格遵守属地和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纪律要求。

2.严格离沪学生行程报备制度。离沪学生向教官报备,航海职教部汇总离沪数据报校区办公室和学校学生处。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区)。寒假期间,学生原则上不出境、不去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3.做好离沪学生信息统计工作。航海职教部制定《继续教育学院航海职教部学生2021年寒假离沪统计表》和《继续教育学院航海职教部学生2021年寒假返校统计表》,对离沪学生建立一人一档,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离沪时间、返沪时间、目的地、所乘交通工具,如航班号、列车班次等具体信息,确保底子清、信息准、去向明、可追溯。寒假期间,离沪学生在外地不同地()间流动,需向学校报备。

4.离校学生寒假期间原则上不返校、开学前不提前返校。

5.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2021118日开始,要求各班班长做好在沪学生、离沪学生人数统计,实行每日一报制度;先由班长统计报给教官,教官汇总后报部门负责人,部门负责人统一将数据上报学校。

6.减少人员聚集接触。要求学生非必要不举行聚集性活动,寒假期间不组织或参加集体团拜和大型聚餐等活动。

7.保持学生信息沟通畅通和联络及时到位。

要求所有学生确保电话、微信等联络方式畅通,确保疫情防控信息报送与工作沟通及时有效。

8.加大宣传力度,做好学生疫情防控思想动态引导工作。航海职教部工作人员加大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宣贯力度,面对舆论,坚持做到宣传到位、引导到位、做好学生疫情防控思想教育工作。

9.做好分层管理工作。部门人员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如遇特殊情况,按照学生-班长-教官-部门负责人-分管院领导的上报规定程序及时向学校报告,并妥善处理。

三、疫情防控学生管理工作要求

1.要求部门职工和学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弛心态,积极做好寒假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2.航海职教部有针对性地研究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履职尽责。切实将部门责任、个人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常态化精准化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3.航海职教部将严格按照学校的工作要求,认真摸排疫情情况,畅通信息联络,完善防范措施,规范防控操作,科学、快速、有序、高效进行应急处置。

 

继续教育学院航海职教部

2021118


上一篇:下一篇: